擷取.PNG

古巴對台灣人來說,畢竟不是熱門旅遊景點,所以我在這先簡單介紹各城市特點,讓大家安排行程時有個方向。之後如果生出遊記,再附上連結。 要出發去古巴前,你得先看古巴的行前須知(文章請點),所有的旅遊民生必須,都已寫在裡面,如果有漏掉的,或有你想知道的,再告訴莎拉,我再來補上。

 

這次我們一共去了26天,各城市的天數如下:

HAVANA(4)→ REMEDIOS(2)→ SANTA CLARA(1)→ TRINIDAD(2)→ CIENFUEGOS (3)→ VARADERO (3)→VIÑALES(4)→ HAVANA(5)

 

但我們走的是懶散路線,所以天數蠻長的;我們也有遇到天數很短,但哪裡都想去的旅人,她幾乎天天搭夜車,整個行程超精實的。其實,去古巴不用著急,古巴是個很適合慢慢品嘗的國家,遇到喜歡的地方可以多待幾天,不喜歡的就快快離開,除了首都,城鎮都非常小,住宿都很好找。下面介紹非常的簡單,只是給大家天數建議,希望大家不要看了以後覺得無聊就不去了。

 

建議去古巴,不要只去首都,因為首都老城區都被觀光客佔領了(超可怕),雖然其他比較熱門的城市也是,但感覺真的差很多;如果想體驗更純樸的地方,你可以更往東邊去,但我們沒去,就不方便給建議了。

 

通常地圖上有跳出名稱的,都是比較大城市,想去的人可以搜尋看看遊記。

說說我們有去過的城市:

 

HAVANA(哈瓦那)

哈瓦那是古巴的首都,分成老城區、新城區、中城區,如果時間較緊迫的人,想要快快把景點走完,從早到晚,精實一點,大概需要滿滿的四天。如果像我們想要睡到十點,或者有時後太熱不想出門,就想要幾天都可以。

 

REMEDIOS

這個城市是我們為了參加當地有名的聖誕節特別去的,如果不是聖誕節不用特別去。

 

SANTA CLARA

屬於切‧格瓦拉的城市,所有的景點都跟切有關,看完以後會覺得切超帥,一天悠閒的步行就可以走完所有景點,所以大家都匆匆一撇,較少住下。但也因為這樣,這個城市很安靜,很悠閒,較不觀光化,廣場網路超快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觀光客少的關係。

 

TRINIDAD

千里達是個有500年歷史的古城,有許多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建築,整個城市都是石子路,市區內的景點步行一天就可逛完。再加上去附近的Playa Ancon一天,海灘真的大推薦,因為很乾淨。本來也有安排坐火車去甘蔗田,但因為蒸汽火車退役了,換成一般火車,所以我們就沒有參加了,想參加的可以再多加一天。當地旅行社也有很多tour可以參加喔!但是當地觀光客也是爆多,網路永遠連不上。

 

CIENFUEGOS

是個被列入世界遺產的美麗小鎮,也是古巴重要的港口,走的快的話,市區也是一天就可以結束了。因為太悠閒,所以我們待了三天。

 

VARADERO

我一開始很期待的,就為了海,特別來這,但最後卻很失望。是個我不太推薦的城市,是個為了觀光客而存在的城市,根本加拿大後花園,而且海邊沒有很乾淨,除非你住度假村。當地人也說,他們小時候,這裡非常美,但現在太多觀光客,政府也沒整理。如果堅持要來朝聖,去個一天看看海就好。我們是因為沒有車離開,被迫停留這麼久。如果想去加勒比海的海邊,不如去千里達,還是個有特色的古城,或者去Cayo Coco。

 

VIÑAES
古巴的雪茄這麼有名,當然要來看專門種菸葉的城市阿!而且這個種菸草的山谷,還被列入世界遺產喔!當地有觀光巴士或者包計程車遊玩,一天可以走完景點,也可以找一天跟團去騎馬,當地的旅行社也有一些登山或騎車的行程。這裡氣氛也是相當悠閒,所以我們也是待到不想走。

 

以上,有關於古巴的問題,歡迎到古巴的社團PO文發問喔!

 

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,請幫我們按個讚喔

@holaworld.neosara

arrow
arrow

    Neo and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