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017.07申辦)墨西哥的規定是,無論是從事觀光娛樂、非營利活動或者轉機,都需申請簽證。如果擁有美簽紙本簽證的人,是可以直接進入墨西哥的;但若只是線上申請的美國ESTA電子簽證,就還是得申請墨西哥簽證喔!!!!

雖然歐拉這次沒有打算去墨西哥旅遊,但是前往南美洲與古巴都需要在墨西哥轉機,所以還是需要申辦墨西哥簽證。墨西哥簽證其實不難辦,資料準備齊全,抱著像過海關一樣慎重的心情,一定會順利過關的;如果對準備的資料有疑問,也可以事先在下午三點到四點時打電話去問清楚,以免白跑一趟。

必備文件

  1. 本人親自辦理
  2. 已填妥之簽證表格 (按此下載)
  3. 旅行前有效期最少六個月之護照正本
  4. 護照主頁含簽名之影本 (用A4影印並置中)
  5. 最近六個月內照相館拍攝之無配戴眼鏡、彩色、白底、正面、五官清晰之護照專用二吋大頭相片一張 (不受理快照機拍攝之相片)
  6. 辦理簽證之費用支付 (費用表連結),請以台幣整數現金付清 (現場不找零喔)
  7. 若申請者非台灣公民,檢附合法居留台灣之文件 (正本及影本)
  8. 財力證明-檢附下列 A、B、C、D 其中一項之相關證明文件

A. 財力證明: 
最近90天,每月一筆餘額至少新台幣50,000之銀行存摺、投資存摺或銀行開立之帳戶交易明細,正本及影本 (銀行開立之交易明細需包含清晰完整的帳號、戶名與餘額,並加蓋銀行正本章。銀行開立之總餘額證明不適用),最後一筆交易記錄日期須為申請日往前推 7 個工作日內。(雖然是這樣規定,不過聽說之前有人被退件是因為沒刷到最新一天,所以
建議還是前一天去領個錢刷個簿子)

B.   財力證明:
 最近12個月薪資入帳之銀行存摺或銀行開立之帳戶交易明細,正本及影本(薪轉帳戶明細須載明薪資或公司字樣)、勞保局核發之勞保投保明細表(影本),以及一年穩定就業之英文或西文版在職證明(正本及影本)。

C. 不動產:
 
申請者名下至少兩年之不動產契據、至少兩年穩定就業之英文或西班牙文版在職證明(正本及影本),以及勞保局核發之勞保投保明細表(影本)

D.   受邀請於公私機構或協會:
詳情請見
官網連

 

注意事項補充

簽證表格

  • 請先印好並填寫好第一頁,第二頁當天確認沒問題再簽,要用跟第一頁同樣的筆喔!所以同一枝筆要記得帶在身上。
  • 記得正楷英文,不可有塗改,不可超出格子
  • 地址的地方很小,所以建議用細的筆寫,不用寫ROC。當時因為寫不下,所以故意 沒寫區,面試官當時有問我,然後她幫我寫上,但是她說:『下次要記得寫喔!』
  • 單面或雙面印刷都可以喔~我們兩種都有準備,當天繳交時面試官說兩種都可以。
  • 國籍我們是寫跟護照內頁一樣的Republic of China,其他都寫Taiwan
  • 記得多印幾份備份,以免寫錯要重寫,現場無提供。雖然自己沒用到,但有分給別人用。
  • 沒有工作的人,公司地方就空白沒關係喔~尼歐是有被問介不介意寫待業,尼歐說 不介意,然後面試官請他在職稱欄寫上Unempolyed,不過莎拉的面試官沒有要求 寫這個(我們兩個不同面試官)。

 

財務證明

  • 最後一筆交易紀錄要在申請日往前推七個工作天內喔!建議申請前一天領個一千塊,然後刷個簿子!
  • 前90天每個月餘額50000。我們是7月申請的,所以往前推4月、5月以及6月的月底餘額都至少要有50000。
  • 存摺封面跟90天的內頁,記得用A4紙印,一頁印一張A4,印在正中間,不可以切到邊邊角角,而且要清楚,影印時記得把油墨設定濃一點。
  • 所謂的90天不是真的90天喔~可能更多XD“為什麼咧~因為尼歐剛好換簿子,所以第一筆是4/20,簿子最新是刷到7/17,辦簽證當天是7/18,剛好是第90天(小老百姓斤斤計較算法)。但是面試官一看就說,至少要給到4/17!(吃掉了大小月好幾天)

什麼!!!晴天霹靂地不是我們給不出來,而是舊簿子遠在台中啊啊啊啊~
其實這個問題我們在辦之前就有發現,但是我們已經到台北了,好險之前看到有前輩是用另一半的存摺,所以有跟尼歐說如果不行要問可不可以用老婆的,難得發現結婚的好處XD“不過如果要用另一半的存摺,記得帶另一半的身分證跟存摺正本跟影本喔~不過金額要求是多少我就不確定了,我想至少要是兩個人的金額吧!

不過後來面試官拿了莎拉的身份證跟存摺進去裡面的房間後,過一陣子又出來說用尼歐自己的存摺就可以了!而且還說:『是特別協助你喔~』是不是人很好,還是尼歐魅力無限?或者她算了一下發現有90天?但我覺得是因為尼歐的金額超出規定很多,所以才沒有特意刁難。

至於其他財務證明我就沒有研究了,我覺得存摺簡單明瞭。之前有看到前輩戶頭沒有連三個月有五萬,又剛好有留職停薪,導致薪轉有中斷,沒有連續三個月所以不行,只好忍痛去辦紙本美簽(可免簽進墨西哥)。不過用薪資帳戶還要提供英文版或西文版的在職證明也是滿麻煩的。

 

兩吋照片一張

  • 六個月內且與護照不同的兩吋大頭白底照,規格同護照。
  • 先不要黏貼到表格上喔~到時候確認沒問題,面試官會幫你貼緊緊。
  • 當天面試時還會拍照,所以請勿戴變色片或放大片,男生女生有瀏海的都請準備髮夾夾好

 

行程或機票

我自己有準備機票,他問我買機票沒,我就把訂單給他看,但因為我們會多次入境,所以我也誠實跟他講,也說後面的機票還沒買。面試官會問你要去哪裡,行程的部分如果記不住就寫紙上,直接看著紙唸也沒關係,因為你只要稍微支支吾吾就會被問更多的問題,這是他們的職責,就當作自己在過海關,若真的過海關支支吾吾,就要去小房間拉~

 

備妥以上的資料與Money,我們就可以出發啦~

 

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

收件時間:週一至週五 09:00-11:00 (看當日人數,有時額滿就會停止抽號碼牌)
領件時間:週一至週五 15:00-16:00(只有一個小時喔!)
工作天 (觀光及商務簽證) : 至少兩個工作天(不含收件日及例假日)
電話:+886 2 2757 6595
網址:https://oficinaenlace.sre.gob.mx/taiwan/index.php/consulares/visas
e-mail:mexico@mextw.com
地址:11012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國貿大樓15樓1502室
交通方式:「捷運台北101/世貿站」
捷運1號出口出來後,第一個巷子右轉到底,右手邊就是了。

S_6909688311148.jpg

 

大門的警衛都笑咪咪的,問我們是不是來辦墨西哥簽證,跟我們說已經有人來了。我們六點半從基隆來到這才八點,還以為自己第一名呢!

IMG_5472.jpg

當天我們去的時候是限額30人,不過之前也有過限額25人的時候,所以建議大家去之前先上官網查詢一下。

九點準時開始抽號碼牌,號碼牌機會有人看著,一人只能抽一張,所以不能代抽喔!!!

IMG_5475.jpg

我們是在2017/07/18早上八點抵達,我們抽到了13和14號,其實一直到八點半時,我們後面只多了5個人,最後九點進去時,號碼牌只抽到22號。因為陸續有人被退件重抽號碼牌,所以大概十點左右,號碼牌機就被貼起來禁止抽牌了。

IMG_5473.jpg

IMG_5479.jpg

之前有前輩說旅行團會整團人帶來辦,這樣會佔掉不少名額,每天的狀況都不一樣,建議如果住在外縣市或時間較緊迫無法再多跑一趟的人可以早點到。內部讓人感覺很舒服,窗邊景色很遼闊,也許剛好天氣好,也許姐要出去玩了心情好XD“裡面座位只有12個,抽到13跟14的我們剛好可以站在外窗邊欣賞風景,一站就是一個半小時。

IMG_5474.jpg

繳交資料的同時會面試,所以等待的人盡量要保持安靜喔!我們當天去的時候剛好有小朋友在裡面跑來跑去,面試官還特別走出來請大家安靜,因為她都要聽不到跟她面試的人講的話了。

輪到我被問問題時,面試官都會睜大眼睛看著我,我也會直視她並用堅定的語氣回答問題,沒有猶豫與遲疑,所以五分鐘就搞定了;反而是尼歐一開始因為存摺天數的問題弄了一陣子,後來又因為被問行程時,回答的不是很流暢,所以招喚老婆我,尼歐的面試官對我笑容滿面,轉頭就念尼歐說:『這是我跟你在面試,你應該準備好資料!不是讓別人來幫你回答。』

其實我覺得面試官們也很辛苦,每天各種人各種資料不完整,又要跟大家解釋又要審核過濾有問題的人,也是很不簡單的。之前也有看到有人資料造假被抓到。在我前面的人,只有一個人跟我一樣面試到繳錢只花了五分鐘,所以資料準備齊全,提早準備好問題,我想面試官跟我們都可以輕鬆不少。

不過當天看到好多家長帶小孩去辦的,這種的都好久,然後最後都是退貨下次再來。
如果真的不確定,建議打個電話問清楚,這樣才不用多跑一趟,如果大家都流程順利,也許每天可辦的人數會慢慢增加也不一定。
順利通過面試後,繳了錢會拿到一張取貨單XD,護照會先被收走,兩天後再來領護照跟簽證就好了喔!!!領取時,
認單不認人,所以不一定要本人喔。祝大家順利取的墨西哥簽證^^

面試官是說:簽證效期是半年(從辦理簽證那天開始算),半年內可以多次入境,但每次入境天數由移民官決定喔!!!

IMG_5482.jpg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,請幫我們按個讚喔

@holaworld.neosara

arrow
arrow

    Neo and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