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參團日期:2107/11/10-11/12)

這邊是要介紹烏尤尼三日團的第二天以及第三天的景點,有關第一天的景點以及注意事項,請參考:

玻利維亞相關文章連結:
【玻利維亞-行程】行程總覽與各旅遊資訊文章連結
【玻利維亞-簽證】玻利維亞簽證申辦詳細教學(祕魯庫斯科申辦)
【玻利維亞-烏尤尼/Uyuni】天空之鏡日落星空團跟團重點以及美照攻擊
【玻利維亞-烏尤尼/Uyuni】三天兩夜團-Day 1-景點整理及跟團注意事項


DAY 2
前一天跟司機約好了七點起床吃早餐,覺得好早,但當我們七點半準備出發時,前一天和我們同旅館的另外兩台車已經出發了,原來我們才是最慢的。出發時,司機也提醒今天會比較高比較冷,大家前一天記得把保暖衣物、帽子和手套等拿出來隨身帶著喔!我們在春夏交際來,就已經覺得冷了,無法想像冬季來的旅客,會凍到甚麼程度呢!

一路在看路不是路的路,震震震地開了兩個小時,才終於到了第一個景點。

第一個景點:半活火山(Ollague Volcano)

DSC09053.jpg

這裡上廁所5Bs,旁邊還貼告示說隨地大小便罰500Bs。手指的地方其實還在冒煙喔!不要問莎拉這甚麼表情,這是唯一一張火山的照片了,而且煙還不明顯>"<這個火山位在智利和玻利維亞的邊界,雖然沒有噴發過,但被認為是有潛在的可能會噴發的!畢竟它一直在冒煙阿!所以國家也一直在監測著這個火山的活動情況,像智利很多火山跟地震,他們國家從2017/9開始,手機都要經過認證,不然無法使用SIM card,連外國人都不例外,為的就是當地震或火山爆發時,可以以最快的速度發送通知。不過認證有點麻煩,教學文請點我

第二三四個景點:Laguna Turquin/Laguna Cachi/Laguna Kara

DSC09077.jpg

我們看的湖跟其他的團不太一樣,司機前一天有問我們要去比較有名的湖,還是去人少的湖,我們大家都選擇了人少的湖。但看到後來,我們覺得可能沒差,因為就是一直看湖一直看鶴,一堆鶴(又稱紅鶴、火烈鳥、Flamingo),其實這種鶴本來身體的顏色也不是紅色,牠身上的顏色是來自牠吃的食物,所以越紅的鶴表示有吃飽,越健康,越淡的則表示營養不良喔!

DSC09082.jpg

後來湖邊還起了小小的龍捲風,一開始就向地面冒煙一樣,莎拉蠢得還以為是溫泉,結果越捲越高,莎拉和尼歐真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從小煙變成龍捲風的過程呢!

DSC09068.jpg
在第一個湖Lugar Tuquin,是要走一段下坡路到湖邊,路上有很多這個長在石頭上的苔(應該是吧),覺得很可愛啊!不過大家千萬不要摸它或踩它喔!這種植物要長得這麼濃密,可是要花不少時間的。而且這個湖看沒多久,紅鶴就一起飛走了,如果我們晚點來,我們可能就撲空了吧!

DSC09089.jpg

DSC09133.jpg

我們在第二個湖吃午餐,這裡荒涼的很美,在這個環境下吃午餐也很棒,大家都覺得這裡很美,司機真選對地方吃午餐了。這天午餐吃雞肉跟義大利麵,終於不是馬鈴薯了!吃太多PAPA(南美馬鈴薯叫法),我其實也有點怕怕了!除了一開始火山得廁所外,我們再也沒看過廁所了,所以我們也利用了地形高低在這裡上了廁所,真羨慕男生背對大家就可以隨地解放。

DSC09092.jpg

吃飽後,繼續前往下一個湖,途中有看到漂亮的彩色山,當然不比庫斯科的那個顏色鮮豔,但稍微能彌補莎拉沒有去爬庫斯科彩色火山心裡的遺憾。

第五個景點:石頭樹(The Rock Tree)
玻利維亞  天空之鏡  鹽田  三日團 烏尤尼  Uyuni

這個經過長年風吹形成像樹一樣形狀的岩石,就像台灣野柳得女王頭一樣,有一天要斷的。

第六個景點:Laguna Colorada(粉紅湖)

玻利維亞  天空之鏡  鹽田  三日團 烏尤尼  Uyuni

玻利維亞  天空之鏡  鹽田  三日團 烏尤尼  Uyuni

這個湖眼睛看到的顏色其實是桃紅色,裡面也有很多的紅鶴,這個湖很大,真的很美,但是陽光的關係沒拍好,莎拉當時看到整片粉紅都要尖叫了!而且旁邊超多草尼瑪在跑來跑去,這邊的大部分都是珍貴的Vicuña(小羊駝)。國家公園的路口就在旁邊,要下車繳費跟填護照資料,150Bs/人,旁邊有免費廁所,但蠻髒的就是。後來我們入住粉紅湖旁邊的旅館,整間旅館只有我們入住,其他旅行團的都住的更裡面一點。

玻利維亞  天空之鏡  鹽田  三日團 烏尤尼  Uyuni

因為才四點半,我們大家就去走湖旁邊的步道, 這個湖邊步道可以走到湖邊前,會經過一大片堆積得像小山一樣得硼砂,白得像雪。這個湖因為沉積大量的硼砂所以呈現白色,而藻類又使得湖水呈現粉紅色。 所以莎拉腳下踩得不是雪喔!是硼砂!

回到旅館繼續玩UNO,等七點開飯。司機請我們喝一瓶紅酒,這晚大家聊得很開心,即使隔天四點半要起床,大家還是一路聊到了10:30,也許知道隔天就要分別了,有點依依不捨,這時還沒想到,在智利我們也繼續相伴。

玻利維亞  天空之鏡  鹽田  三日團 烏尤尼  Uyuni

晚上星星很美,不怕冷可以出去拍照。這天晚上明顯較冷,所以大家都拿出睡袋來用。這邊雖然不能洗澡,但水還是有的,想擦身體也是可以,只不過是冰水就是了。

 

DAY 3
四點多大家就陸陸續續起床,但是司機還沒起床弄早餐,導致後來水還沒燒開,司機就拿給我們泡茶,大家喝了一口就不喝了,怕拉肚子。

第一個景點:間歇泉(Geysers/Sol de mañana/morning sun)
玻利維亞  天空之鏡  鹽田  三日團 烏尤尼  Uyuni

這裡的間歇泉不噴水只噴煙,而且蠻強的,是咻!咻!咻!的那種。一共有兩個比較大的,莎拉和尼歐看了第一個,第二個就沒下車了,因為早上真的太冷了。不過也是因為早上空氣和地熱的溫差,才可以使這個場景更加壯觀喔!

第二個景點:溫泉(使用廁所6Bs)
DSC09191.jpg

本來我們大家說好都不要泡的,但是司機說反正同路,還是會帶我們去,結果是司機自己去洗澡了,不過他很快回來了!這邊的廁所蠻髒的,只能提供換衣服的服務,無法洗身體喔!要洗澡的要進溫泉,應該很舒服!但因為太冷了,我連脫衣服都沒勇氣XD"

第三個景點:達利的畫

這個景點是說達利有一幅很有名的畫(有時鐘扭曲的那幅,有興趣的一搜尋就有),是以這個沙漠場景為背景,但其實比對畫後,根本不像阿XD"因為一開始莎拉跟尼歐根本不認識達利,所以也沒有拍照!不過路上有遇到這隻小狐狸,司機說牠叫安東尼。牠很聰明,一有車停下來,牠就會跑出來,車上其他的夥伴有餵牠吃東西。
DSC09200.jpg

其實我看別人的遊記還有去Laguna Blanca(白湖)/Laguna Verde(綠湖),不過我們沒去,但我們也看夠多湖了,每個湖的顏色都略有不同,但其實你分辨不出來XD"

最後:邊境移民站

DSC09211.jpg

這天人真的好多阿!有的從智利那邊過來要入境,所以會比較慢。出境則是很快地蓋個章收個錢(離境稅15Bs/人),不過大家都不知道要收這個錢,我們都是有做功課的人,都沒有人看到這個資訊,不知道是新開始的還是被黑了!後來查了才發現,是被黑了!!!之前有台灣人被收30美元,也有韓國人被收20歐元,也有司機告訴大家要堅持自己有VISA,但也有司機告訴台灣人說要收30美元(這已經是簽證的價錢了),所以很明顯這沒有一個表定的規章,只是移民關的貪汙,甚至跟司機是共犯!

大家記得堅持自己有花錢辦VISA阿!因為有前輩也是堅持自己有VISA,移民官就揮揮手讓他離開。覺得這種貪污的情景真的讓人生氣,上車後我們和夥伴還在討論,他們拿了我們的錢,晚上要開party了吧!

換上了去智利的小巴,整個感覺就不一樣,車子很乾淨;誇張的是,本來都是土石路的,一進入智利邊境,立刻變成柏油路,果然是有錢的國家啊!在車上寫了智利的入境卡,很簡單,不會的司機會教你寫。不到一個小時就抵達智利了,智利(GMT-3)比起玻利維亞(GMT-4)又快一小時,不要搞錯時間囉!抵達智利關口,先排隊交出入境表(不用拿行李),移民官會給一張單子,這張要收好喔!飯店都會拿去影印。交了入境單,蓋完入境章後就拿行李去過X光機,後來因為這邊離我們的旅館較近,我們就沒有再上車囉!

後記:雖然一開始我覺得三天兩夜團除了認識好朋友以外,沒甚麼好寫的,不過寫了網誌後才發現,有很多有趣的地方,也挺令人懷念的。總而言之,結束了玻利維亞的行程,在這裡一切都很好,也沒遇到騙子,卻在離開的時候遇上移民官貪汙,真的是讓人氣憤!但仍難不減我對玻利維亞的讚嘆!

玻利維亞  天空之鏡  鹽田  日落團  日出團  烏尤尼  Uyuni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,請幫我們按個讚喔​​​​​​​

@holaworld.neosara

arrow
arrow

    Neo and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