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島首都公車教學

現在冰島自助旅行正在夯,熱門到讓人難以置信阿~當初歐拉也是為了看極光,即使預算有限,還是把冰島排進了環遊世界的行程裡。因為最近很多朋友都有在FB詢問首都市區搭公車這件事,所以莎拉就試著整理一下這篇文章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。

 

當初為了等待一同旅行的小夥伴,我們在冰島首都-雷克雅維克市區待了幾天,這幾天我們就靠公車與雙腳來移動,省下了租車的錢。冰島的公車APP非常強大,包含買票、地圖、即時車況等,都可以在APP上搞定,操作頁面也非常簡單。比Google Map還好用,因為Google Map在冰島大眾運輸這部分根本失靈。

 

本篇會教大家如何認證、買票、以及查詢路線喔!現在就讓我們一步一步來吧!

  • 買票後可先不啟動這張票,因為票一旦啟動,此張票就只在75分鐘內有效,你要在這時間內換車也可以喔!
  • 成人票價是460ISK,小孩與老人是220ISK,除了使用信用卡外,也可以選擇上車付現喔!只是要事先備好零錢,公車不找零的。
  • 如果有任何問題(問題不限冰島拉~我們有去過,知道的都會盡量幫忙),也歡迎到FB的粉絲團私訊我們喔!(粉絲團連結)

 

第一步:下載APP-Straeto

※就是黃色底,寫著大大的S那個(請忽略其他亂七八糟的App)

冰島首都公車教學

 

第二步:設定語言

※點選左下角齒輪形狀的圖案,進入設定。

※在設定裡,找到Language,將語言改成English。

冰島首都公車教學

 

 

第三步:買票與手機認證

※可以先在台灣用台灣的手機號碼認證,或者到冰島時,使用冰島的號碼認證也可。

※在左邊點選"BUY TICKET"這個選項,進入買票程序時,就會要求認證手機(一定要認證才能買票喔)。

冰島首都公車教學

 

※還沒認證的朋友,進入買票頁面,隨意選一張票(不會真的購買),然後點選NEXT。

※如果已經認證好的朋友,在這裡可以直接點選你要的張數,可以多人用同一支手機一起買。

冰島首都公車教學

 

※進入認證頁面後,輸入電話號碼,並等待認證碼簡訊,記得輸入國碼喔!

※收到簡訊後輸入認證碼即可。

冰島首都公車教學

 

冰島首都公車教學

 

※接著就會進入信用卡刷卡頁面,填妥信用卡資料後,按下"PAY"就買票成功了!

※如果事先完成認證的朋友,選好要買的票後,就會直接進到付款這個頁面喔!

冰島首都公車教學

※買好票後,進入"MY TICKET",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票囉!上車時,將票秀給司機看即可。

※可以等車來時在啟動票喔!啟動後此張票就只在75分鐘內有效,你要在這時間內換車也可以喔!

冰島首都公車教學

 

第四步:如何查詢公車路線以及即時車況

※點選左邊的"LIVE MAP",無論是使用信用卡或付現,這個功能都超棒的!

冰島首都公車教學

※進入"LIVE MAP"後,會看到許多可愛的藍色S,這每一個"S"都代表一個公車站。

※可以先在地圖上尋找你想"上車"或"下車"的地方,然後找到最靠近的"S",在"S"上點一下。

冰島首都公車教學

※然後下面就會列出,你點選的這個"S",這個公車站會有哪些公車經過,以及起始站與終點站(行車方向),以及列車到站時間。

※我們示範的這個公車站,會有4號以及14號公車經過,如果我想知道公車的即時車況,我可以點選右上角的眼睛圖案。

冰島首都公車教學

※點選右上角的眼睛後,會進入"FILTER"的篩選頁面,我可以勾選我想知道的公車號碼,圖為舉例4號及14號。

※然後就可以看到及時的車況,看到車子現在開到哪,離我有多遠。

冰島首都公車教學

 

冰島首都公車教學

 

以上就是在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市區,使用公車APP買票以及查詢車班的方法,是不是很簡單上手呢!即將出發去冰島的朋友,可以先試用看看喔!如果有任何問題,也歡迎到FB的粉絲團私訊我們喔!

 

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,請幫我們按個讚喔

@holaworld.neosara

arrow
arrow

    Neo and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