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GICS Power Bagel-2.jpg

有在關注歐拉新鮮事的環遊世界篇的朋友應該知道。我們在第三站的冰島,突然累積技能達到滿點,各種經驗值get。套一句朋友的話:「我們都是關關,關關難過關關過。」

今天就要先來跟大家說說我們遇到的第一個關卡【冰島海底隧道-Hvalfjarðargöng】,我想除了當地人,應該沒有遊客可以像我們一樣,在同一天三進三出海底隧道,但這又是另一個關卡的故事了(菸~)

怎麼過收費站網路有很多教學,但其實沒有很難。重要的是,如果像我們一樣錯過了收費站要怎麼解決。海底隧道是冰島唯一要收過路費的地方,但收費站不是在隧道兩頭都有。如果從首都雷克雅維克(Reykjavik)往北走,出了海底隧道後才會遇到收費站;若是從北往南走,往首都雷克雅維克走,就會先遇到收費站。

切記!!!不管從哪邊走,外側車道都是給有裝e-tag的車走,車道上方是藍色的牌子寫eTag Only;而內側車道是給刷信用卡或付現的車走,內側車道上方是黃色的牌子寫Cash-Card隧道內外速限只有70,而且隧道內相機很多,所以出隧道後不要緊張,慢慢開,找對車道比較重要。海底隧道的官網上有寫收費標準:摩托車收費200冰島克朗,長度6m以下的車收費1000冰島克朗,長度6m-8m收費1300冰島克朗...等。

如果像我們一樣,明明知道要刷卡,但還是一陣緊張走錯車道,沒付到錢怎麼辦呢?

1.不要緊張,請繼續往前開,繼續你今日的行程。

   基於安全考量,不建議路邊停車走回來,因為那裡沒有可以停車的地方,也沒有給行人走的地方。

2.記下你通過收費站的時間。

3.打電話給海底隧道公司,在電話中告知車號與時間並付款。

如果沒有付款會怎樣呢?你的租車公司會收到罰單,到時候是要付雙倍的價錢,也就是2000冰島克朗,租車公司會直接從你的信用卡扣款,但也許還會多扣他們幫你繳罰單的手續費。也有冰島旅遊的前輩說,他們是到警察局繳的,也許剛好他們遇到熱心的警察幫助了他們,但這是錯誤的。

因為我們錯過收費站的後兩天,我們到了北邊的阿庫雷里(Akureyri)警察局,警察哥哥(弟弟?)帥的讓人不敢直視,莎拉因為素顏,更是害羞地低著頭,詢問完問題後,莎拉和小夥伴一踏出警察局立刻驚呼:「也太帥了吧!」坐上車後小夥伴講到這件事還會傻笑。

這個眼冒愛心的時刻,跟阿庫雷里的愛心紅燈相互呼應♡♡♡

MOGICS Power Bagel-4.jpg

整個離題……

帥氣的警察先生,告訴我們這是錯的,不能找他們繳費,請我們在海底隧道公司的上班時間打給海底隧道,然後用真摯又深邃的眼神看著我們,問我們:「明白嗎?真的沒問題嗎?」莎拉本來想要問:「請問你有海底隧道公司的電話嗎?」

心裡潛臺詞是:「沒有沒關係,可以給我你的電話

又離題……被尼歐踹飛。

好啦~反正就是不能到警察局繳費,繳罰款也還好,擔心的是租車公司額外收的手續費,畢竟他們人工也蠻貴的。所以我們先寄信給海底隧道公司說明情況,那邊的工作人員非常的Nice,立刻回信給我請我打給她,她會協助我在電話中付費,而且只收取過路費1000冰島克朗,不用額外付罰金。付完錢後她也E-mail收據給我,也註明了車號在上面。

另外在mail中,她也保證租車公司不會再跟我們收錢,如果有任何問題,都可以跟她聯絡;並且請我們放心的繼續遊玩冰島。是不是很貼心!!!覺得冰島人都很熱心,因為接下來我們又遭遇了很多事情,雖然不順但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。

海底隧道公司的官網:www.spolur.is
電話:+354-431-5900
信箱:spolur@spolur.is
星期一到星期四 8:00-16:00 (12:00-12:30休息)
星期五 8:00-15:00 (12:00-12:30休息)
地址:Kirkjubraut 28, 300 Akranes

如果覺得用電話刷卡不安全的話,其實他們公司就在雷克雅維克往北走,過了隧道後的一個小鎮(我們後來因為車壞掉也有去這個小鎮),或許有人可以試試在上班時間直接去辦公室繳費。

環島第一天就錯過收費站,覺得很蠢,但沒想到接下來迎接我們的是一連串的悲慘事件。

過了隧道沒多久,車子的引擎故障警示燈就亮起,租車公司給了我們一個附近修車廠的地址,一開始根本找不到,詢問了附近賣車的服務人員,他幫我們跟租車公司確認後,等我們抵達修車場時,修車廠已經休息了!!!當天是Friday night,工作人員已經休息在小酌了!我們只好再跟租車公司討論怎麼處理,最後我們又開回雷克雅維克跟租車公司換車。

搞了半天,環島第一天應該要到斯奈山半島(Snæfellsnes)的我們,晚上六點還在雷克雅維克,只好進小豬超市怒買一波,準備晚上吃大餐。為了補點進度,我們往北開了一點,住進了博爾加內斯(Borgarnes)的一個農場,屋子內部溫馨又寬敞,浴室跟廚房都很新穎;重要的是沒有太多光害,當天晚上KP值只有2不到,但我們還是用肉眼看到跳舞的極光。

MOGICS Power Bagel-1.jpg

興奮之餘,覺得一整天的不順都可以被忘記。

但之後尼歐洗澡洗到一半沒熱水,才發現原來悲劇還沒結束,更沒想到的是,悲慘的後面還有更悲慘在等著我們......

 

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,請幫我們按個讚喔

@holaworld.neosara

arrow
arrow

    Neo and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